Someday in the future, when I open the secret notebook, I will thank you for everything you brought to be, my dear universe

关于

[犬桔] 明日之门 HE (第50章)

身后的草丛发出了窸窸窣窣的声音,不远处原本在草垛上栖息的两只麻雀扑棱棱地挥着翅膀,像被什么什么惊到了似的冲上了灰蒙蒙的天空,织姬和桔梗周围除了渐进的窸窣声外,剩下的一切都静的令人感到压抑。


当听到背后传来的声响时,织姬早已警觉地将小桔梗护在了身后,她牢牢抓紧手中唯一的武器-------一把用来勾果子用的钩子。虽然脸上一片镇定,但微微颤抖的双手却泄露了她紧张的情绪。


又是一阵窸窣和枯树枝折断的声响,几个身影从树林后面现出身来,来者带着不怀好意的眼神,皆穿着麻布衣裳,竟都是村子里的村民。


在这战国时代,没有丈夫照护的贱民女子谁抢到了就是属于谁的,贵族出身的织姬不知道的是,打自己来到村子里的第一天,就早已被其他人盯上了,顺带一起陷入危险的还有她虽然年纪尚小却早已初显出天人之姿的女儿桔梗。 松太郎向织姬求亲也并不是他一时的心血来潮,而是深知这乱世中,乡野村民之间弱肉强食的生存规矩。


一根握在弱女子手中的用来勾果子的钩子能对这几个身强体壮的村民们产生多少威胁呢?答案是显而易见的。只听当啷一声,钩子不知被谁远远地抛在了一边,随即而来的是小桔梗撕心裂肺的呼喊 “母亲大人!!” 一群人不费吹灰之力便制住织姬母女二人,或许是怕目标太过明显,推推搡搡得将二人分不同方向往树林深处赶。


可恶!! 犬夜叉见状,犹豫了半刻,还是向着桔梗被拖走的方向奔去,此时的他只恨为何自己不能手刃了这群人面兽心的混蛋。


当一行人将小桔梗拖到一处僻静的凹地处时终于停了脚步。只听砰地一声,一人将她狠狠地甩在了地上,小桔梗伸出双臂试图减缓磕在地面上的冲击力,地上尖锐的砂石在她的胳膊上留下了丝丝血痕。


“啧,这个小丫头机灵的很。”那人揉了揉自己的手腕,“别看年纪小小,想要逮着还真废了一番功夫才等着这么个机会,也不知道和她那娘是哪里冒出来的,看这皮肤水嫩的,哪里像我们这些小村子养的出的样子。怕不是...哪班贵族流落在外的大小姐吧?啊?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是啊是啊”周围的几个村民都附和着,“这么说来我们也快是尝过大小姐滋味的人了。”“之前去城里卖地瓜有幸见过左大臣家的小姐下轿子,那姿色,啧啧,可是真真金枝玉叶啊。但在我说啊,就算是那大小姐,也没得这小丫头和她娘看着水灵...”

不怀好意的几人一边嘴里说着些不三不四的话,一边在桔梗四周围成一圈,渐渐向她逼去。


犬夜叉此时已经顾不得那么多了,虽然或许是无用功,但是看着那些伸向了小桔梗的魔爪,他还是扑了过去,试图将桔梗保护在怀里。


欸?

犬夜叉低头看了看怀里的人。

抱住了?


想起之前小桔梗在瀑布上方被甩出去时同样被自己接住的场景,犬夜叉忽然间意识到了什么,难道说....

然而此时此刻来不及犬夜叉再多想,那几个村民似乎并不能看到犬夜叉的存在,眼看着手已经伸到了二人眼前。


犬夜叉抓住面前两个人的衣领,用力一甩,这两个人就被扔飞了出去,顺势还压倒了另外几个原本站在他们后面的人。几个村民被这突如其来的变故惊呆了,他们看不见犬夜叉,只觉得自己被什么东西揪住了胸襟又被一阵狂风甩了出去,再抬头的时候,地上的小女孩已经不见了踪影。


话说另一边,再织姬刚刚被拖走不久后,松太郎就赶到了母女二人原本在摘果子的树林。昨天晚上同来送鲜鱼的松太郎道别时,小桔梗便留了个心眼,状似无意间像松太郎透露了她和织姬第二天要去的方位。松太郎是个心思细腻的男子,这天早上出门去溪边打水的时候,忽然看到有几个村民鬼鬼祟祟得一边小声商讨着什么一边朝村子外移动。松太郎心思一动便跟了上去,期间隐隐约约似乎听到了织姬与小桔梗的名字。


不好...他们...似乎要对织姬与桔梗不利...


松太郎自知无法赤手空拳地敌对一群人,也不托大,飞快的折回,拿了一只耕地用的耙子后便向之前小桔梗之前透露的方向冲了过去,当他赶到果林时就看到了那只织姬被仍在地上的果树钩子。


松太郎赶到的还算及时,织姬毕竟是成年人,挣扎时的力气比小桔梗造成的动静大了不少,移动速度也没有另一边快,松太郎顿了片刻,听到了树林深处某个方位传来的挣扎般的声响时便握紧了手中的耙子,立刻迈开腿跟了上去。


------------------------------------分割线-----------------------------

一处僻静的山谷处有一条清澈的小溪。

小溪里只有几条小银鱼,听到岸边有人声,原本在水面上吐着泡泡的小鱼瞬间游回了水底。

几片落叶在水里打着旋被流水冲向了远方,一截白玉般的胳膊被伸进了水里。


犬夜叉救到小桔梗后第一时间带着她向织姬的方向冲去,然而当二人赶到时,除了地上横七竖八躺着的几个被敲晕的村民外,并没有看到织姬的身影。四周没有血迹,也没有任何衣服的碎片。

织姬似乎也被什么人救走了。小桔梗看此情景松了口气,她大约猜到是谁救走了母亲。还好,他还是赶上了.... 如果自己昨晚没有说那一番话,那后果...真的不堪设想....


心里顾着桔梗胳膊上的伤口,犬夜叉将小桔梗先带至了这条小溪边,打算先清理一下被沙石划伤的地方防止伤口恶化。

小桔梗默默的用溪水洗干净了胳膊,又用揉碎的薄荷叶敷在了伤口上。


“呐....这位半妖哥哥...我是不是...之前在哪里见过你?”


评论(1)
热度(11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竹子婳 | Powered by LOFTER